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又被稱作肉質植物,是指植物能在氣候或土壤乾旱的條件下擁有肥大的葉或莖甚至是貯藏器官,多肉植物主要生長於沙漠及海岸乾旱地區。它們的根、莖特別肥大,葉片退化,以利於儲存大量的水分。多肉植物主要分布在景天科、龍舌蘭科、大戟科、夾竹桃科、百合科、番杏科等。

多肉植物儲存的水份一般較其他植物多,除了肉質化,多汁植物有各種各樣其他節水功能,可能包括:景天酸代謝(CAM),以減少水分流失。莖為進行光合作用的主要部位,而不是葉。

植物周圍有多毛或刺狀,從而降低了植物的表面附近的空氣流動,在植物周圍產生潮濕的空氣,從而減少水分流失,並建立陰影遮蔽猛烈的陽光。根部非常近土壤的表面,所以他們能夠吸收微雨甚至霧水的水份。即使處於內部溫度很高的情況下(例如52°C或126°F),仍有能力保存飽滿的水。有不透水的外角質層。有粘液物質,能有助保存水。

許多多肉植物來自的乾旱地區的熱帶和亞熱帶地區,如草原,半沙漠和沙漠。多肉植物能在高溫和低降雨量的地方度過長長的乾旱期。多肉植物偶爾可能會為附生植物,他們只是有限的或者不能與地面接觸,他們通過其他手段來蓄水和獲得營養物質;例如是鐵蘭(空氣鳳梨)。

多肉植物的科屬~
天南星科:美鐵芋屬
天門冬目:天門冬科
龍舌蘭科:龍舌蘭屬、絲蘭屬
景天科:景天屬、伽藍菜屬、天錦章屬、蓮花掌屬、銀波錦屬、青鎖龍屬、風車草屬、擬石蓮花屬、瓦松屬、厚葉草屬、長生草屬、石蓮屬
番杏科:鹿角海棠屬、肉錐花屬、生石花屬、海馬齒屬、龍鬚海棠屬、照波屬
蘿藦科:吊燈花屬
菊科:千里光屬
大戟科:大戟屬
馬齒莧科:馬齒莧屬
百合科:十二卷屬、瓦韋屬、蘆薈屬、獨尾草屬
夾竹桃科:天寶花屬、棒槌樹屬
龍樹科:亞龍木屬
胡椒科:草胡椒屬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花蓮雲山水Villa Home民宿

Address :
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二巷201弄18號
No.18, Aly. 201, Ln. 2, Sec. 2, Fengping Rd., Shoufeng Township, Hualien County 974, Taiwan (R.O.C.)

Contact Us

Phone : 03-8656060
Fax : 03-8656061
Mobile : 0938-111111
http://www.villa18.com.tw
E-mail:villa18@kimo.com
© 2017 Villa Home.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 by 2amedia

Gallery